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帶著比特幣密碼進墳墓 好友痛哭:1.2億沒了

美國有兩名投資夥伴一人記一半比特幣金鑰,結果其中一人突然過世,雙方投資的500枚比特幣在沒有完整密碼下等於無法領出,損失金額約為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法新社)

美國有兩名投資夥伴一人記一半比特幣金鑰,結果其中一人突然過世,雙方投資的500枚比特幣在沒有完整密碼下等於無法領出,損失金額約為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法新社)

2018/05/28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已成為新興投資理財方式,不過虛擬貨幣存在電子錢包中,需要私人金鑰以確保安全,那就像是提款卡的密碼一樣。而美國有兩名投資夥伴決定一人記一半的金鑰,結果其中一人突然過世,雙方投資的500枚比特幣在沒有完整密碼下等於無法領出,損失金額約為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

據《紐約郵報》報導,在加州舊金山灣區經營虛擬貨幣交易所的麥可‧楊(Michael Yang)表示,他有朋友手中掌握一半的比特幣金鑰,另一半由朋友的商業合作夥伴持有,但夥伴去世了,至少有500枚比特幣永遠領不出來。

事實上,有關領不出或弄丟加密貨幣的事件所在多有,涉及最大金額的莫過於紐約梅隆銀行的接班人馬修梅隆(Matthew Mellon),傳聞他在戒毒所中去世後,他的家人無法找到虛擬貨幣密碼,據說金額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但親近梅隆家族的消息人士,否認了這項傳言。

另外,英國工程師霍威爾斯(James Howells)聲稱,他把7400萬英鎊(約30億台幣)的比特幣存在硬碟電子錢包內,結果卻把硬碟弄丟了。美國亞特蘭大的軟體開發商透納(Syl Turner)也說,他在2010年挖了2個比特幣覺得沒甚麼意思,最近看到比特幣價格水漲船高,因此找出舊電腦想賣掉比特幣時,赫然發現自己無意間在硬碟輸入的資料,覆蓋過了金鑰。

投資界也流傳著一種說法,那就是比特幣神秘的創造者中本聰,可能也遺失了私人金鑰,因為他手上至少有100萬個比特幣,但至今都完全沒有採取任何動作。事實上,目前估計有300萬枚比特幣,因為金鑰遺失而無法領取,所涉及的金額約為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5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