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中大使:中國光說不練 雙方貿易問題仍有極大分歧

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15日在東京一場研討會上指出,中國針對貿易問題的承諾未能兌現,美中雙方解決貿易紛爭仍存有分歧。(彭博)

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15日在東京一場研討會上指出,中國針對貿易問題的承諾未能兌現,美中雙方解決貿易紛爭仍存有分歧。(彭博)

2018/05/15 16:1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就在美中兩國持續就貿易問題過招之際,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15日在日本東京一場研討會上坦言,美中雙方在解決貿易問題上仍存在「極大分歧」,因為中方的許多承諾都是「光說不練」,希望中國能定出開放市場的具體時間表。

布蘭斯塔德在《華爾街日報》執行長會議指出,美國在月初的首輪貿易談判上,已根據中方要求提出一份清單,詳列美方認為不公平的貿易問題,「他們不能說不知道我們有何要求」。他並直言,中國在許多承諾上都是「口惠實不至」,包括開放保險及金融服務領域,以及調降汽車進口關稅等,迄今都未能確實兌現。

此外,布蘭斯塔德也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希望,中國在美國農產品進口方面能有「顯著成長」,並盼望中國與美國一樣開放,中方應儘快訂定開放市場的時程,闡明如何打開市場接受美國產品,並提出更多互惠措施。

美國在月初的首輪貿易談判上,要求中國削減每年對美貿易順差兩千億美元,並大幅調降關稅,以及減少對高科技業的補助,最後雙方不歡而散,未能取得共識。中國副總理劉鶴將在近日率團移師華府,展開第二輪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