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首12年前日本無名歌在中國爆紅 原因原來是...

中國音樂短片社群軟體「抖音」(Tik Tok)在中國年輕人間人氣大爆發。(圖擷取自Google play)

中國音樂短片社群軟體「抖音」(Tik Tok)在中國年輕人間人氣大爆發。(圖擷取自Google play)

2018/05/1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音樂短片社群軟體「抖音」(Tik Tok)在中國年輕人間人氣大爆發,也引發一些有趣的現象,日本團體「Lambsey」12年發表的1首歌曲,意外在中國爆紅。

《日經中文網》報導,抖音這款APP主打使用者可選擇歌曲,來拍攝15秒的音樂短片,變成自己的作品,這種可隨手拍後方享的模式在中國的年輕人之間很流行,其中日本團體「Lambsey」的歌曲《PLANET》,因其旋律很適合婚禮等感人的場面,因此意外成為話題。

報導稱,Lambsey的原成員、音樂製作人井上慎二郎表示,從去年夏天開始,就常聽《PLANET》似乎在中國很紅的說法。歌曲突然在異國熱門,令井上意想不到,他因此急忙製作了只有靜態畫面和歌詞的影片,上傳到網路,這段影片播放量瞬間達到8萬次,也有不少來自中國的音樂人士也來詢問,讓他考慮在中國開展新的活動。

不過《PLANET》是「Lambsey」2006年所發行的專輯中,1首非主打歌曲,銷量還不到5000張,目前Lambsey也解散了,這首歌曲在日本幾乎等於「無名歌曲」。

報導稱,除了《PLANET》走紅外,還有飲料店出現「抖音奶茶」、香體噴霧缺貨和火鍋店的火鍋新吃法等現象,都是隨著抖音的影響而爆紅。

報導分析,這是對「軟廣告」的不信任感,以日本企業為例,向中國推銷商品時,會和高人氣的部落格或上傳影片的「up主」等網紅合作,但消費經驗豐富的年輕人已看穿了這類「軟廣告」,對普通人發布的影片反而更有共鳴,認為日本的市場營銷人員,需要思考新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