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核化還沒談成 南韓電力公司擬在北韓建發電廠

南韓電力公司「東西發電公司」已提出在北韓建設各式發電廠的計畫。圖為北韓平壤的火力發電廠。(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南韓電力公司「東西發電公司」已提出在北韓建設各式發電廠的計畫。圖為北韓平壤的火力發電廠。(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05/08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曾於「文金會」時,向北韓領導金正恩提出包括發電廠建設計畫的「半島新經濟」構想。南韓電力公司「東西發電公司」對此已提出在北韓建設各式發電廠的計畫。

《韓聯社》今(8)報導,南韓「東西發電公司」已計畫在北韓建設包括風力、太陽能、火力在內的各式發電廠。由於火力發電廠建設時間較長,「東西發電公司」預計先在北韓建設風力、太陽能發電廠。

據「東西發電公司」構想,若建立23MW風力發電廠,有7.5萬名北韓居民可受惠。而兩韓邊界,則建立使用液化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的綜合火力「和平發電廠」,用於工業發電。

「東西發電公司」另預計選址北韓的海州市、元山市或金策市,建立承擔8%發電任務的2座300MW火力發電廠,或2座500MW煤電廠。

此計畫實行與否尚待「東西發電公司」和南韓政府協商,南韓當局認為,在北韓無核化問題解決前,討論發電廠建設還尚早,且政府也還未與「東西發電公司」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