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威夷火山爆發觸發6.9強震 熔岩吞噬5住宅

夏威夷火山爆發,岩漿也入侵住宅區,至少已焚毀5棟房屋。(美聯社)

夏威夷火山爆發,岩漿也入侵住宅區,至少已焚毀5棟房屋。(美聯社)

2018/05/06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夏威夷州的大島(Big Island)從3日起遭受一系列地震的襲擊,觸發附近的幾勞亞火山(Kilaueaa Volcano),在火山活動下,不但發生規模6.9強震,岩漿也入侵住宅區,已有5棟房屋遭岩漿吞噬,當地居民被迫撤離。

據《路透》報導,當地時間4日發生規模5.0的地震後,幾勞亞火山噴發,5日還發生規模6.9強震,是當地43年來最強地震,「莫哈拉街」等住宅區及商業區街道的裂縫冒出熔岩,攝氏超過1100度的熔岩流進住宅區,至少已焚毀5棟房屋,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距離火山19公里的地點也出現幾處新的熔岩裂縫。

夏威夷火山觀測所指出:「火山活動仍在增加,爆發可能持續數週甚至數月。」火山噴出的氣體讓附近地區的硫磺氣體的濃度驟升至危險水平,超過1700名住戶被迫離開家園,所幸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火山噴出的氣體讓附近地區的硫磺氣體的濃度驟升至危險水平。(美聯社)

火山噴出的氣體讓附近地區的硫磺氣體的濃度驟升至危險水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