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燃岳火山又噴發! 煙塵竄至3200公尺

日本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新燃岳火山,今晨7時35分再度噴發,火山煙塵最高達到3200公尺。(圖擷自推特)

日本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新燃岳火山,今晨7時35分再度噴發,火山煙塵最高達到3200公尺。(圖擷自推特)

2018/03/25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新燃岳火山日前多次噴發,今晨7時35分再度爆發,火山煙塵最高達到3200公尺,連10公里外的住宿設施也被波及。

日本氣象廳指出,今日第一次噴發後飛散的碎石彈到火山口外800公尺處,上午8時45分又一次噴發,火山煙塵竄上2100公尺,並在火山口西側出現小規模的火山碎屑流,一路蔓延至800公尺遠。氣象廳表示,新燃岳火山碎石對3公里內都有影響,火山碎屑流則是2公里內,因此在距離內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據《NHK》報導,宮崎縣御池青少年自然之家距離新燃岳火山10公里遠,但停車場內有車輛引擎蓋上佈滿了火山灰,為了檢查是否來自新燃岳火山,職員還拿出白紙放在屋外,果然不久後就累積了一些煙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