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塵暴席捲印度北部 已知116死、逾250傷

印度強烈的沙塵暴,伴隨陣陣閃電。(法新社)

印度強烈的沙塵暴,伴隨陣陣閃電。(法新社)

2018/05/03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各地遭到強烈沙塵暴、雷電襲擊,引發嚴重災情,樹木連根拔起、房屋倒塌,至少造成116人死亡、250逾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印度時間週三入夜後,強烈的沙塵暴席捲印度北部,造成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北方邦(Uttar Pradesh)等地,強大的風力吹垮房屋及電塔、樹木被連根拔起,讓印度民眾從睡夢中驚醒,紛紛逃離家園避難。

「這是場噩夢!」有民眾回憶當時的情況,她稱25年以來沒看過那麼嚴重的沙塵暴。嚴重的災情也造成動物遇害,約有156動物死亡。

隨著各地傷亡人數不斷上升,目前已增至116人死、250餘人受傷。印度官員指出,夏季時室內的高溫,導致大部分的民眾選擇在室外睡覺,才會釀成此次嚴重的死傷人數。

印度氣象局警告,印度時間週六將會出現更多的沙塵暴。

強烈沙塵暴席捲印度,死傷慘重,至少造成116死、250逾傷。(美聯社)

強烈沙塵暴席捲印度,死傷慘重,至少造成116死、250逾傷。(美聯社)

沙塵暴導致多處房屋、電線桿倒塌。(路透)

沙塵暴導致多處房屋、電線桿倒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