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運大逆轉!醫院抱錯嬰兒 富家女淪街頭乞討

盧西亞(左)卡蒂亞(右)因醫院誤抱,導致命運交換長達30年。(圖擷自臉書《The Siberian Times》)

盧西亞(左)卡蒂亞(右)因醫院誤抱,導致命運交換長達30年。(圖擷自臉書《The Siberian Times》)

2018/04/22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一名母親加諾娃(Zoya Tuganova)1987年剖腹產下一名女嬰,而醫院疑似同時搞混另一名女嬰,讓她帶著非親生的孩子回家,在富裕的環境下撫養長大,而其親生女兒卻被接到貧困的鄉村家庭成長,靠乞討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醫院在30年前調亂2名女嬰,讓一名母親圖加諾娃的親生女兒盧西亞(Luciya)被送至貧困家庭長大,自己則抱回對方女兒卡蒂亞(Katya)在物質充裕的家庭生活,並接受良好教育,擁有穩定工作。而盧西亞因膚色和養育家庭不同,養父便認為妻子對他不忠,而誤殺一名村民坐牢;其養母也因無法接受外界輿論,便成天酗酒至死。盧西亞和其他兄弟姊妹只好淪至街頭行乞度日,最終被送往孤兒院。

現年72歲的圖加諾娃一直認為卡蒂亞非其親生女兒,她早在30年前就向醫院反應,沒想到院方卻指稱她「精神有問題」,並要求她接受精神檢查。直到去年,圖加諾娃透過DNA鑑定才證實,醫院確實誤抱嬰兒。但事隔30年,法官認為已經無法找到當時涉案的人,僅判醫院需賠償100萬盧布(約48萬台幣)。

事後卡蒂亞協助養母找尋親生女兒,圖加諾娃表示,一看到盧西亞就發現和自己相似之處,並強調,不管是親生還是養育30年的,我都會支持我的女兒。盧西亞也坦言,現在已有自己的家庭,雖然生活一樣困苦,但即便在原生家庭長大,也不一定能活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