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餐體驗讓他超滿意 顧客一餐給了近6萬元小費

收到客人的2000美元小費,「波卡」餐廳的員工們也和小費開心合影留念。(圖擷取自芝加哥論壇報)

收到客人的2000美元小費,「波卡」餐廳的員工們也和小費開心合影留念。(圖擷取自芝加哥論壇報)

2018/04/17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餐廳用餐時需要給小費,通常是餐點價格的15%~20%左右,不過這位顧客卻超級慷慨,吃了769美元(約新台幣2萬2748元)的餐點,卻給了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9164元)的小費,是餐點費用近3倍。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客人拒絕透露真名,化名為「來自西雅圖的麥克」,他週日造訪位於芝加哥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波卡」(Boka),他點了769美元的餐點,由於麥克很滿意餐點和整體服務,先給了300美元(約8874元台幣)的小費,不過後來他又親自到廚房,給廚房內17名員工每人100美元小費,因此這一餐他總共花了2000美元小費。

「波卡」餐廳總經理李奧波德(Jon Leopold)表示,這不僅是關乎到金錢,而是告訴餐廳的同仁們這次的用餐體驗有多好,也是讓廚師們知道他們所做的事是多麼重要。行政主廚沃倫(Lee Wolen)回憶,當時麥克走進廚房,和裡面的每一位員工握手致意,給每個人100美元小費;副主廚梅爾斯(Brianna Meyers)則說:「這個經驗絕對是極為罕見的,我想大家都很高興。」事後「波卡」餐廳的員工們也和小費開心合影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