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人辱罵黑人員警「沒路用」 法官怒判刑入獄成首例

南非一名遇搶女子報案後,看見到場的員警是黑人,竟出言侮辱,最後被法官判刑。(圖擷自News24)

南非一名遇搶女子報案後,看見到場的員警是黑人,竟出言侮辱,最後被法官判刑。(圖擷自News24)

2018/04/08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人與白人之間長久以來仍存在著種族糾紛,南非一名白人女子辱罵黑人員警「無能」,被法官判決有期徒刑,為史上相同案例最嚴重的判決,事件引發廣大迴響,有白人支持法官,但也有反對者認為法院雙重標準。

據《News24》報導,擔任地產經紀的蒙貝琪(Vicki Momberg)日前在約翰尼斯堡一間超市外遭遇搶劫,報警處理後發現到場協助她的是一位黑人警察,居然用嫌棄的口吻稱「黑人員警沒有路用」,要求更換白人警察或印度裔警察協助,期間蒙貝琪用「Kaffir」這個在南非種族隔離時期,針對黑人最歧視的字眼稱呼該名員警48次。

蒙貝琪事後被控言語種族歧視等4項罪名,法官最終判蒙貝琪其中3項罪名成立,判刑3年,其中1年緩刑,條件是未來沒有再次犯罪,為同類案件的首宗入獄案例,先前法庭針對類似案件的判決均以罰款了事。

法官判詞指,所有人都有權擁有尊嚴,這項權利需被保護和尊重,而蒙貝琪奪去了當初欲對她施以援手的黑人員警的尊嚴。判決引起廣大迴響,當地傳媒紛紛以「種族主義者」稱呼蒙貝琪,處理該案件的檢察官指出,其實這起案件只是黑人受歧視的冰山一角。

有白人在報章雜誌上投書,力讚法官判決,並寫下「像蒙貝琪這樣的種族主義者,再沒有藏身之所了」的評論,但也有反對聲音,由白人創辦的組織AfriForum對此判決忿忿不平,表示南非法院針對種族問題有雙重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