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身粉致癌案又敗訴 嬌生判賠11億

美國1名銀行家指控嬌生公司爽身粉內的石棉成分,害他罹患了致命的癌症間皮瘤,美國法院5日判該名銀行家勝訴,可獲賠3700萬美元。(資料照,路透)

美國1名銀行家指控嬌生公司爽身粉內的石棉成分,害他罹患了致命的癌症間皮瘤,美國法院5日判該名銀行家勝訴,可獲賠3700萬美元。(資料照,路透)

2018/04/07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又因為爽身粉敗訴,美國1名銀行家指控嬌生公司爽身粉內的石棉成分,害他罹患了致命的癌症間皮瘤(mesothelioma),美國法院5日判該名銀行家勝訴,可獲賠3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銀行家蘭索(Stephen Lanzo)表示自己從1972年出生起,就開始使用嬌生爽身粉,總共使用了超過30年,因為長期吸入內含石棉的爽身粉,而罹患了間皮瘤。

美國紐澤西州密德薩克斯郡(Middlesex County)高等法院陪審團認為,在這起事件中,嬌生公司必須負70%的責任,而爽身粉的成分滑石的供應商「Imerys Talc」則需負30%的責任,蘭索與其妻子共可獲賠3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

嬌生公司對此表示失望,並強調他們的產品中不含石棉,但在全案審理結束前不會發表評論,而「Imerys Talc」發言人則表示,公司不認為他們提供的滑石粉會導致蘭索罹癌,因為負責開採與加工滑石粉超過50年的工人,都沒有罹癌,公司會再提起上訴。密德薩克斯郡法院陪審團下週二(10日)會繼續案件的審理,決定是否判處懲罰性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