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學者戴耀庭被控分裂國家 泛民遊行捍衛言論自由

泛民主派今(2)日舉辦遊行,捍衛言論自由。(圖取自香港社民連臉書)

泛民主派今(2)日舉辦遊行,捍衛言論自由。(圖取自香港社民連臉書)

2018/04/02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庭上月來台參加論壇時,因力倡「人民自決」,連日遭到港府、親中派議員和中國官媒等圍攻。泛民主派為此在今(2)日舉辦遊行,捍衛言論自由,戴耀廷也出席力挺。

戴耀庭3月到台灣在「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舉辦的論壇上指出,中國專制政權終會結束,香港屆時可透過「人民自決」考慮建國一事。這番言論觸動了親中的香港政府和政黨敏感神經,被指是公然宣揚香港獨立建國等言論,充分暴露其分裂國家的企圖,嚴重違反中國憲法。

根據港媒報導,戴耀庭說,這場遊行不僅是支持他本人,而是捍衛香港人的言論自由。戴耀庭指出,他被指是「港獨」的言論,早已在不同場合多次發表,而他被圍攻是中共有計畫、經精密計算的針對性行動,以扼殺香港人和台灣人對未來的想像。

戴耀庭說,這個針對性行動有3個目的,包括強迫港大開除他、達到淨化大學的效果,讓討論和研究自決及港獨的聲音從校園消失;第二是要淨化香港社會,引入文革式批鬥,讓他下跪道歉;最後一個則是要畫下新紅線:連思考港獨也不能容許。

今天的遊行隊伍從西區警署出發,逾百人遊行到中國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外,民眾沿途高呼「捍衛言論自由」、「人權大於政權」、「結束一黨專政」、「捍衛戴耀廷」等口號。集會結束時,示威者還焚燒了中聯辦及港府譴責戴耀廷的聲明。

戴耀廷稍早也強調,他不贊成港獨,也不贊成在時機未成熟的時候,在香港推動民主自決的公投。他說,北京官方攻擊他,目的是要大學辭退他,要「殺雞儆猴」,令其他人不再討論「港獨」。

戴耀庭(左)參加遊行,他說,這場遊行不僅是支持他本人,而是捍衛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圖取自香港社民連臉書)

戴耀庭(左)參加遊行,他說,這場遊行不僅是支持他本人,而是捍衛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圖取自香港社民連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