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姆真理教7人移死刑監獄 傳日考慮行刑

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美聯社)

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美聯社)

2018/03/14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奧姆真理教」在1995年於東京地鐵施放沙林毒氣,造成13人死亡,超過6300人輕重傷。包括教主麻原彰晃在內共13位策劃和協助施放毒氣的教徒被判死刑。日本媒體報導,今(14)有7位被判死刑的教徒,從東京拘留所被移監至有死刑設施的地方監獄,法務省正考慮是否對此7名成員執行死刑。

日媒《日本新聞網》報導,曾在東京地鐵釋放沙林毒氣,被判死刑的13位奧姆真理教成員,原皆監禁於東京拘留所,今日本法務省將其中7位移監至設有死刑設施的地方監獄。7人中包括原奧姆真理教幹部中川智正,但沒有本名為「松本智津夫」的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

據報導,麻原彰晃及其12位教徒,已在2011年被判死刑,法務省則正對移監的7人是否執行死刑進行全面審查。目前日本包括札幌、仙台、大阪、名古屋、廣島和福岡在內的地方監獄,設有死刑設施。

今(14)有7位被判死刑的教徒,從東京拘留所被移監至地方監獄。(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今(14)有7位被判死刑的教徒,從東京拘留所被移監至地方監獄。(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