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鋁關稅恐引貿易戰 歐盟議員嗆聲:打到美國重傷

美國提高鋼鋁關稅,歐盟擬對美商品實施高額關稅。歐盟議員朗格放話,如果川普繼續威脅提高關稅,「歐盟將要把美國打到重傷。」(歐新社)

美國提高鋼鋁關稅,歐盟擬對美商品實施高額關稅。歐盟議員朗格放話,如果川普繼續威脅提高關稅,「歐盟將要把美國打到重傷。」(歐新社)

2018/03/06 20:38

首次上稿:20:38
更新時間: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將提高鋼鐵、鋁製品關稅,引發全球強烈反彈,外媒報導,歐盟正在考慮反擊策略,屆時恐將正式引爆全球貿易戰。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朗格(Bernd Lange)今(6)日警告,如果川普繼續威脅提高關稅,「歐盟將要把美國打到重傷。」

朗格是德國社民黨籍的歐洲議會議員,他在美國時間6日接受《美聯社》採訪,呼籲川普政府,如果繼續威脅漲關稅,歐盟將會提高美國產品關稅,「把美國打到重傷」,朗格強調,美國國內「明理的聲浪(有媒體指民眾)」將會感到痛楚,阻止川普的行動。

美國未來將對鋼鐵課稅25%、鋁10%,外界猜測歐盟恐有意針對共和黨關鍵選區,威脅美方放寬課稅。目前歐盟已起草相關措施反制美國,並針對價值28億歐元(約新台幣1024億元、約35億美元)的100多項美國商品,徵收25%關稅,包含鋼鐵、工業及農產品3大類,總值約10億歐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的襯衫、牛仔褲、化妝品與其他消費產品:摩托車和遊艇;總值約9億5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42億元)的柳橙汁、波本威士忌、玉米等農產品;價值約8億5400萬歐元(約新台幣307億元)的鋼鐵和其他工業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