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一觸即發 德國警告美國:勿踏上錯誤道路

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今日警告美國,若貿易戰爆發,美國與歐洲都將受害,希望美方不要踏上「錯誤的道路」。(資料照,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今日警告美國,若貿易戰爆發,美國與歐洲都將受害,希望美方不要踏上「錯誤的道路」。(資料照,路透)

2018/03/05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對鋼鋁祭出關稅,即將引爆全球貿易戰。德國政府今(5)日警告美國,若大西洋的兩端爆發貿易戰,美國與歐洲都將受害,希望美方不要踏上「錯誤的道路」。

根據《法新社》報導,川普在上週週末警告歐盟,若敢對美國品牌課稅,美國就會拿歐洲製造的汽車開刀。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在柏林表示,貿易戰對德國、歐盟、美國都沒有好處。

塞柏特進一步表示,將自我封閉和「保護主義」(protectionism)將是錯誤的道路。塞柏特說:「這種措施會造成國際貿易與產業的損失,大西洋兩邊的工人與消費者,也會受害。」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在上週表示,歐盟必須對此「快速因應」。馬克宏說:「我相信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架構與平衡下,歐盟的迅速反應相當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