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華人組織領袖狂言 開放華裔「一夫多妻」救生育率

馬來西亞一華人組織領袖余仁何近日指出,因大馬的華裔人口比例逐漸下滑,希望法律能允許華裔「一夫多妻制」。(歐新社)

馬來西亞一華人組織領袖余仁何近日指出,因大馬的華裔人口比例逐漸下滑,希望法律能允許華裔「一夫多妻制」。(歐新社)

2018/03/01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一華人組織領袖余仁何近日提出相當「另類」的建議,他指出,因大馬的華裔人口比例逐漸下滑,希望法律能允許華裔「一夫多妻制」。

當地媒體報導,麻坡桃源俱樂部主席余仁何近日俱樂部的新春團拜上致詞時,提到一夫多妻制可改善華裔人口持續減少的情況。他說,華裔生育率逐年下降,僅占總人口20%,這對多元族群國家的「少數」族群政經文教發展,造成很大衝擊。

余仁何說,「我要鼓勵年輕華裔多多生育,這樣才能壯大族群的力量,此外,馬華(政黨:馬來西亞華人公會)應該協助向政府爭取,我國法律允許華裔一夫多妻制,才能挽救的人口的增加。」

據「BBC中文網」報導,大馬政府去年7月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至2017統計年度,大馬人口有3200萬人,華人佔23.2%,比前一年度下滑0.2%。

大馬媒體引述新紀元大學學院副校長文平強預測,華裔人口比例還會持續下降,到了2040年會跌破20%。他指出,華裔人口每年都在增長,但其他族群增長更快,才讓華裔比例不斷下降。

大馬法律目前容許當地穆斯林男子最多可與4名女子結婚,但是這些規定並不適用於華裔馬來西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