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新聞與穆斯林祈禱照放一起 馬國《星報》總編輯停職

馬來西亞穆斯林齋戒月祈禱。(歐新社)

馬來西亞穆斯林齋戒月祈禱。(歐新社)

2017/05/31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英文《星報》日前在頭版將恐攻新聞、與齋戒月祈禱照片放在一起,引發穆斯林不滿抗議,馬國警方立案調查,即使《星報》公開道歉仍不能平息,目前該報總編輯拿督吳麗燕及執行編緝杜萊勒茲已被停職接受警方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全起事件是發生5月27日,當天《星報》頭版刊登恐攻新聞,標題「馬來西亞人為恐怖組織頭目」,但是剛好碰到齋戒月首日,就特別刊登穆斯林祈禱照片,兩則圖文一起見報後,立即引發穆斯林不滿,認為該報導有暗指穆斯林就是恐怖分子的疑慮,提出抗議,警方也介入調查,傳喚《星報》4名高層,要解釋「為何齋戒月祈禱首日祈禱的照片,但主標卻是馬來西亞人為恐怖組織頭目」。

事態擴大,《星報》在28日公開道歉,指每年齋戒月首日都會放穆斯祈禱照,今年剛好碰到恐怖攻擊事件新聞,造成誤會,並非本意。

不過,事情還在延燒,昨天《星報》決定將總編輯在內的2名高層暫停職務,且這2人還要接受警方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