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澳劇毒漏斗蜘蛛現身 毒液卻可救人命

澳洲爬行動物公園近期發現園內史上最大的雪梨漏斗網蜘蛛,展足將近8公分。與內文同種蜘蛛。(示意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澳洲爬行動物公園近期發現園內史上最大的雪梨漏斗網蜘蛛,展足將近8公分。與內文同種蜘蛛。(示意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02/28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澳洲雪梨的「澳洲爬行動物公園(Australian Reptile Park)」,最近發現1隻巨大的公漏斗網蜘蛛(funnel web spider),其展足長度將近8公分,是該園區有史以來體型最大的公漏斗網蜘蛛。

根據澳媒《Yahoo!7》報導,雪梨漏斗網蜘蛛(Sydney funnel-web spider)是六疣蛛科的中大型蜘蛛,攻擊性十分強,且毒液帶有劇毒,人類被咬傷若不及時醫治,將有喪命的危險。園方表示,這隻巨大的漏斗網蜘蛛,已投入該園區的「抗毒計畫」,未來將貢獻自己的毒液,用於生產「抗毒血清」,治療不慎遭叮咬的民眾。

報導指出,該巨型漏斗網蜘蛛展足長(單側第1步足至另側第4隻步足間的距離)約7.8公分,體型園內史上最大,今年初被專家發現後便被送至園區內,研究團隊利用漏斗網蜘蛛兇猛的天性,挑釁並誘使其採取攻擊姿勢,趁機取走毒液。園方表示,去年園內共對全數毒蜘蛛取毒超過3500次,今年更可望提高至5000次。

值得一提的是,與其同屬六疣蛛科的台灣巨型上戶蛛(又稱長尾蛛),同樣也以性情凶猛、毒性強大著稱。與雪梨漏斗網蜘蛛相同,台灣巨型上戶蛛並不在空中結網,而在岩壁間建築「漏斗狀」巢穴,偶爾捕食過路的小型節肢動物。由於台灣巨型上戶蛛體型龐大、數量稀少,飼養難度又大,使其成為養蛛人士眼中的夢幻逸品,更享有「台灣蛛王」的美名。

研究人員誘使其採取攻擊姿勢,趁機採取毒液,以製成抗毒血清。(擷取自《Yahoo!7》)

研究人員誘使其採取攻擊姿勢,趁機採取毒液,以製成抗毒血清。(擷取自《Yahoo!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