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下月國會大選 《BBC》:大選被移民爭議主導

義大利將在下月4日進行國會大選,但義大利在4年內收留將近60萬民移民,讓國內參與大選的政黨,爭相開出反移民相關支票,以獲得支持。(法新社)

義大利將在下月4日進行國會大選,但義大利在4年內收留將近60萬民移民,讓國內參與大選的政黨,爭相開出反移民相關支票,以獲得支持。(法新社)

2018/02/27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將在3月4日舉行國會大選,但義大利在過去4內,收留了將近60萬名難民,導致國內參與大選的政黨,爭相開出「反移民」相關支票。外媒表示,移民的爭議,正主導著義大利的大選。

根據《BBC》報導,義大利參與大選的政黨中,邊緣小黨卡薩龐德(CasaPound)驕傲的宣稱主打「法西斯主義」,該黨希望在未來反對歐盟、關閉邊界,並將國內所有移民驅逐。即便卡薩龐德只是個支持者不多的小黨,但他民族主義、反移民的論述,同樣也反應在其他參選政黨上。

若義大利目前的民調準確,目前民調領先的政黨為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所領導的中右翼3黨聯盟。貝魯斯柯尼在論述中形容,這些非法移民生活在義大利,「如同社會上,隨時會引爆的定時炸彈」。貝魯斯柯尼也承諾,將對非法移民祭出大型的驅逐措施。

在單一政黨方面,反體制的「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支持度最高。五星運動抱持著歐洲懷疑論,除了對移民帶度強硬,它也將責任歸咎於歐盟。五星運動黨的眾議員史特法諾(Manlio Di Stefano)說:「我們向拿錢當歐盟的開放港口,這一點都不公平。」

義大利政府在中左派民主黨(PD)領導下,答應利比亞政府攔截企圖穿越地中海的移民,並將他們遣返回利比亞的拘留中心。聯合國曾批評此舉不人道,民主黨議員奎塔佩勒(Lia Quartapelle)卻認為,這是最好的做法。

雖然義大利大選目前的結果仍相當難料,但可以發現的是,義大利的大選,與歐盟多個國家一樣,正被移民議題改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