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 主人墳前苦守11年 忠犬去世!

卡普敦為死去的主人守墓,一待就是11個年頭。(擷取自europapress)

卡普敦為死去的主人守墓,一待就是11個年頭。(擷取自europapress)

2018/02/22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一隻德國牧羊犬卡普敦(Capitan)在主人死後堅守墓旁,這一待就是十幾個年頭,此事獲各國媒體廣家報導後,其「忠犬」之名隨之遠播。然而在苦守主人墓11年後,卡普敦近日傳出死訊,結束令人稱道的一生。

綜合外媒報導,阿根廷男子古茲曼(Miguel Guzman)在2005年為慶祝兒子達米安(Damian)13歲生日,買下卡普敦作為生日禮物,沒想到古茲曼在隔年撒手人寰,當辦好喪事後,古茲曼的家人卻怎麼也找不到卡普敦的身影。

古茲曼的家人原以為狗狗走失或已找到新主人,沒想到一週後卡普敦便被尋獲,原來牠跑到古茲曼墳前為其守墓。墓園管理人事後回憶道,卡普敦當時跑遍整個墓園,最終停留在主人的墓碑前,「這一幕著實令人心碎」。

古茲曼的遺孀表示,當家人趕到現場後,只見卡普敦一直吼叫、哀嚎,有如哭泣一般,牠的小主人達米安幾次試圖把牠帶回家,但卡普敦卻馬上跑回墓園,就像在照顧死去主人一般。

在守護主人墳墓長達11個年頭後,卡普敦近日傳出死訊,古茲曼的家人認為,牠終於得以放下守墓的重擔,與其主人相會。

墓園管理者表示,卡普敦白天會在墓園附近散步,但入夜後一定會回到主人墳前。(擷取自europapress)

墓園管理者表示,卡普敦白天會在墓園附近散步,但入夜後一定會回到主人墳前。(擷取自europapre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