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搬家? 推特用戶誤將平昌當平壤

分不清平壤、平昌?許多推特用戶發文,以平壤2018標記這次冬奧。(路透)

分不清平壤、平昌?許多推特用戶發文,以平壤2018標記這次冬奧。(路透)

2018/02/10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昌(Pyeongchang)、平壤 (Pyongyang)分不清楚?曾有南韓民眾挖苦平昌冬奧已經成為「平壤冬奧」,但有外媒報導,推特許多用戶真的搞混這兩個地方,以「#平壤2018」(#Pyongyang2018)來標記(hasgtag)這次冬奧,有用戶覺得誤用不令人驚訝,但「這讓人很沮喪」。

據《法新社》報導,近日有上百名推特用戶以「#平壤2018」標記這場賽事。昨(9)天開幕式,南北韓共同拿著朝鮮半島旗進場時,網路上「#平壤2018」被提及的次數瞬間升高。

誤用標籤的用戶裡,有部分人是在諷刺北韓參與這次冬奧,但絕大多數的人是搞混這2個地名。這次誤用的情況,至少引起1名住在華府的推特用戶不滿發文,「誤用#Pyongyang2018來談#PyeongChang2018的人數,並不令人驚訝,但仍讓人沮喪」。

這次不是第1次平昌與平壤被搞混。2014年1名肯亞代表為出席聯合國一場會議,不料他卻搞混2地,搭機前往平壤。當肯亞代表抵達機場時,因為沒有有效簽證,不僅被北韓海關人員質詢5個鐘頭,並處以罰款500美元(約1萬4600元新台幣)。

為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南韓政府已經把平昌的「昌」(Chang)字英文改為大寫「C」,但仍無法避免許多人誤用。

推特用戶發文使用主題標籤#pyongyang2018、#WinterGames,容易使人聯想平壤才是這次冬奧主辦方。(圖截自推特)

推特用戶發文使用主題標籤#pyongyang2018、#WinterGames,容易使人聯想平壤才是這次冬奧主辦方。(圖截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