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止人民摸企鵝 違者3年內不能去南極

中國官方日前下令禁止遊客造訪南極時摸企鵝與亂丟垃圾。圖為2005年遊客造訪南極時觀賞企鵝。(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官方日前下令禁止遊客造訪南極時摸企鵝與亂丟垃圾。圖為2005年遊客造訪南極時觀賞企鵝。(美聯社檔案照)

2018/02/10 18:4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維護南極環境與生態,中國官方日前明令禁止遊客造訪南極時從事若干活動,包括觸摸企鵝與棄置垃圾,違者禁止在近年內再訪南極。

根據中國國家海洋局8日公布與生效的《南極活動環境保護管理規定》,中國人民與團體造訪南極時,禁止「獵捕或獲取南極哺乳動物、鳥類、無脊椎動物及植物的整體或部分樣本,以及其他可能對南極動植物造成有害干擾的活動」。換句話說,遊客造訪南極時,不可獵捕、觸摸或餵食包括企鵝在內的生物。

該規定也明訂,遊客在南極時「應當對廢棄物實施分類管理,不得隨意丟棄…離開南極時應當儘量將廢棄物帶出南極」,以及使用無人機時應遵守相關規定或事先取得國家海洋局的許可;違反上述各規定者將被列入黑名單,禁止未來1到3年內再訪南極。

中國近年來瘋遊南極,去年甚至取代澳洲成為南極第二大客源,約有5500名中國遊客造訪南極,佔整體遊客人數12%;內含包機或郵輪、北京出發的南極旅遊團,團費從6萬到13萬人民幣(約台幣28萬到60萬)不等,內容包括觀賞冰河與企鵝以及參觀中國在南極的研究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