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簡體字寫「兩岸沒距離」 中網友「翻牆」留言:謝謝總統

蔡英文在推特上以簡體字向中國罹難者及家屬表達慰問,吸引部分中國網友回應。(資料照)

蔡英文在推特上以簡體字向中國罹難者及家屬表達慰問,吸引部分中國網友回應。(資料照)

2018/02/10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6花蓮地震災情嚴重,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協助救災、重建。總統蔡英文也使用推特對外表示感激,包含使用簡體字慰問中國籍罹難者家屬,此舉引起中國網友注意,吸引不少人特地翻牆留言。

蔡英文在推特上寫道,「在这次花莲地震中,有几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不幸遭难,我们向罹难者的家属致上最诚挚的慰问。尚未寻获的五位中国大陆旅客,我们不会放弃任何希望。在人道救援上,两岸没有距离。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两岸一起为他们祈福。」

由於中國境內封鎖推特,網友只能透過「翻牆」的方式回應,一一留言說,「一個有人性的政客,就這條甩開了對岸那九千萬蛀蟲,台灣加油!」、「我是大陸人,台灣加油」、「不愧民選總統,平易,溫和,讓大陸人民了解了蔡總統」、「謝謝蔡總統用簡體字傳達這麼溫暖人心的話」、「謝謝蔡總統,給你添麻煩了」、「大陸網名翻牆感謝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