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某國」官員惹毛 杜特蒂禁止外國在菲東海域研究

菲國總統杜特蒂疑似被一名中國外交官惹毛,在昨日晚間宣布,禁止所有外國船隻在菲東海域進行研究。(資料照,歐新社)

菲國總統杜特蒂疑似被一名中國外交官惹毛,在昨日晚間宣布,禁止所有外國船隻在菲東海域進行研究。(資料照,歐新社)

2018/02/06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曾在上月決定,允許中國在菲律賓東方的班哈姆海底高地(Benham Rise)進行科學研究。但杜特蒂疑似被一名外國「低階外交官」惹毛,他昨(5)日晚間宣布,禁止所有外國船隻在菲東海域進行研究。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農業部長皮諾爾(Emmanuel Piñol)今(6)日在臉書上指出,杜特蒂昨晚在內閣會議表示,班哈姆高地是菲國的領土,任何宣稱它是公開領域的主張,皆須停止。皮諾爾也在文章中表示,杜特下令停止所有外國科學家的海洋深測和研究,任何進入該海域進行研究或捕魚的外國船隻,都將遭到菲國海軍、空軍驅逐。

班哈姆高地位在呂宋島東方的太平洋海底,依照皮諾爾的貼文,面積達25萬平方公里;杜特蒂去年5月頒令更名為「菲律賓高地」(Philippine Rise),以彰顯主權。

但杜特蒂才在上月允許中國在該海域進行研究,為何如今卻突然喊停?皮諾爾說明,杜特蒂會下此決定,是因一名外國的「低階外交官」在發言中暗示,班哈姆高地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皮諾爾指出,這個外交官的發言讓菲律賓政府改變立場,禁止除非國以外的他國,進行研究。

雖然皮諾爾沒有指名道姓,但外國媒體推測,這名外國外交官應來自中國。根據中國的主張,認為即便聯合國做出的裁決,也不代表菲律賓得把班哈姆高地納為自己的領土。

然而,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在稍晚表示,杜特蒂確實有在昨晚下令禁止外國船隻到該海域進行研究,政府也已將所有進入該海域研究的許可證撤銷,但外國國家仍可重新提出申請,回到該海域進行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