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五星級飯店黑幕!馬桶刷刷杯子、馬桶水洗浴巾

清潔人員拿浴巾沾馬桶水來擦地。(圖翻攝自影片)

清潔人員拿浴巾沾馬桶水來擦地。(圖翻攝自影片)

2018/01/26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旅遊時願意花較高費用入住五星級飯店,原因就是將良好的衛生環境列入考量,但中國的五星級飯店近日竟然被踢爆,其清潔人員習慣奇糟無比,竟然用同條抹布擦杯子與垃圾桶,還把浴缸刷拿去刷馬桶,接著再刷浴缸,最後竟然拿去刷杯子。而在官方介入調查後,三間飯店已經出面公開道歉。

據《梨視頻》報導,由於質疑衛生條件有疑慮,記者偽裝成新清潔人員,前往哈爾濱凱賓斯基酒店、哈爾濱香格里拉酒店與哈爾濱永泰喜來登酒店等,三間五星級飯店內臥底。想不到竟然拍到驚人內幕,例如拿浴巾沾馬桶水來擦地、拿馬桶刷刷杯子再刷馬桶、在馬桶裡洗抹布、浴缸裡洗腳墊、拿浴缸刷刷馬桶再刷浴缸,接著再刷杯子,令人相當作嘔。

除了以上噁心地清潔方式外,許多基本住房的清潔打掃也全不合格,例如床尾巾不髒就不換、水壺與杯子不消毒、把浴巾與被子放地上整理,床單、浴巾不髒就不換、未打開的毛巾也不換。

而各間飯店的工作人員與清潔人員渾然不知記者是臥底,於說明工作環境時表示:「正常一天得打掃標準房12間,超過12間一間12塊錢」、「杯子的話在這(洗手槽)刷,正規的那種有消毒,我們的在這刷就可以了」、「有客人時就別這樣刷,這算是違章操作」。

事後記者再偽裝成房客,詢問飯店的工作人員住房環境,工作人員非常肯定地保證,每天床單都會換、水壺也會消毒、不會拿刷子刷杯子,且會有專門人士檢查,就在記者問了許多問題後,工作人員還略微無奈表示:「我們是五星級」。而在此影片於網路上爆紅之後,中國當局也介入調查,三間原本否認事實或打模糊仗的飯店也在微博上公開道歉,強調影片中的內容嚴重違反規定,會徹底檢討並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