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網購鴉片類毒品 大量源頭來自中國

來自中國的鴉片類藥物,以網購形式大量流入美國,引起當局關注。示意圖。(美聯社)

來自中國的鴉片類藥物,以網購形式大量流入美國,引起當局關注。示意圖。(美聯社)

2018/01/25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參議院24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的鴉片類藥物大量地以網購形式流入美國,其中有將近8億美元(約234億元新台幣)的芬太尼(Fentanyl)藥丸,就是中國經銷商非法地賣給了美國的網購客戶。

芬太尼是一種人工鴉片劑,最初是做為安寧緩和用的醫療藥物,但後來被有心人士拿來當作毒品濫用,由於鴉片類藥物上癮程度很強,導致死於藥物過量的人數逐年上升。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該項耗時一年的調查指出,這些非法的美國買家多來自俄亥俄州、賓州和佛州,調查人員也指出,這些中國賣家多以虛擬貨幣比特幣當作支付方式,並透過其他國家轉運,降低鴉片類藥物被查獲的風險。

報導稱,美國官員長期以來認為,中國是非法鴉片類藥物流入美國的主要源頭;調查人員指出,美國人在網上購買毒品非常容易,毒犯利用國際郵政系統的漏洞,每年向美國賣出鉅量且致命的鴉片類藥物。

雖然優比速(UPS)和聯邦快遞(FedEx)等快遞承運商必須依法在發貨前向政府提供包裹資訊,但法律並沒有要求美國的郵政系統,得提前從外國郵政系統取得包裹資訊,這導致美國的海關人員無法得知所有從郵政系統運輸的包裹資訊,目前郵寄的包裹,是海關人員在美國的9個接收國際郵件的設施中手動檢查的。

雖然美國國會正在考慮立法避免這項漏洞,但郵政部門指出,許多貧窮的國家無法提供包裹資訊,執法官員也稱,就算提前取得包裹資訊,一些藥品還是可以蒙混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簽署了一項法案,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可獲得900萬美元(約26億元新台幣)的資金,來採購檢測非法藥物的設備和工具。

聯邦調查人員指出,2014年以來,非法芬太尼等鴉片類藥物在美國濫用程度攀升,光是2016年,就有近4.3萬美國人死於過量使用鴉片類藥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