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年「不宜去」旅遊景點 中國長城、北京上榜

北京霧霾嚴重,被列2018年不宜旅遊。(路透)

北京霧霾嚴重,被列2018年不宜旅遊。(路透)

2018/01/01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年開始,想去那裡旅遊?不過,美國知名旅遊指南《Fodor》採取排除法,日前發布2018年「不宜去」的旅遊地點,其中,印度泰姬瑪哈陵、義大利威尼斯、中國長城和北京等。

《Fodor》列名今年不宜旅行地點:厄瓜多的加拉巴戈群島因當地法律太嚴;義大利威尼斯、秘魯馬丘比丘(Machu Picchu)、荷蘭阿姆斯特丹則是遊客太多,該城市已發聲明要降低旅客人數;泰國攀牙灣國家公園原來碧藍海水與白色沙灘,已經被太多遊客污染,危及珊瑚礁。

印度泰姬瑪哈陵,今年3月就要進行「美白」工程,屆時建築外牆都將覆土,去了也看不到;緬甸2017年發生政府軍血洗洛興雅人,被聯合國稱為種族清洗,迫害持續中;另外美國密蘇里州、宏都拉斯等,則是社會治安太壞,最好不要去;古巴是美國政府發禁令的旅遊地點。

中國長城城牆遭到風化、塗鴉等破壞,附近景觀也被新建築、採礦等破壞,甚至還有農民挖長城土石作肥料,而中國首都北京則是霧霾嚴重,影響人的健康

知名的聖母峰,氣候變遷導致冰雪融化,登山路況更不穩定,,2017年有6人在途中喪生,山上至今還有逾200具登山者遺體未運下山,且一趟登山費用約25萬至45萬美元(約740萬至1330萬元台幣)不等,又貴又危險。

中國長城被列入2018不宜去景點。(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長城被列入2018不宜去景點。(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