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彼得堡天降「藍雪」疑有毒 民眾恐慌

聖彼得堡天降「藍雪」,引起當地民眾恐慌,當局派員抽樣調查原因,疑似與當地化工製藥研究所拆遷有關。(圖擷自Exfacto推特)

聖彼得堡天降「藍雪」,引起當地民眾恐慌,當局派員抽樣調查原因,疑似與當地化工製藥研究所拆遷有關。(圖擷自Exfacto推特)

2017/12/29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的家鄉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本週二街道上驚現藍色雪花,引起當地民眾恐慌,並猜測雪花染上有毒物質,每個人奮力鏟毒雪。當局接獲民眾通報後,已採集樣本送去檢驗。1間氣象研究中心指出,造成藍雪的原因,疑似是化學物質鈷,或化合物亞甲藍(Methylene blue)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時間12月26日晚間聖彼得堡,部分地區降下藍色雪花,民眾紛紛拍照上傳掀起討論,當地居民猜測,「藍雪」出現的原因,可能與1間近期拆除的化學製藥研究所有關。

隔天(27日)室外藍藍一片,且積雪約1公分左右,民眾擔憂「毒藍雪」會造成環境危害,他們卯起來剷雪,並向俄羅斯環保局投訴。環保局接獲通報後,已派員採集樣本並進行檢驗。

探勘現場的1名官員表示,不僅有「藍雪」,也有一些是帶有紫色。而俄羅斯1間氣象研究中心表示,「藍雪」的出現,可能是由化學元素鈷,或常用於染料的化合物亞甲藍(Methylene blue)所造成的。

這並不是俄羅斯首次天降「藍雪」,2015年2月,聖彼得堡的東邊2400公里處的車里雅賓斯克市(Chelyabinsk)也曾出現過此景,經當局調查發現,復活節彩蛋的食用藍色顏料,不慎混入製造工廠的通風系統,並擴散出去造成「藍雪」奇景。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