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沙群島屬中國疆域? 越南下令銷毀歷史書

近日一本提到南沙群島是中國疆土最南端的書籍,遭越南相關單位收回、銷毀。(美聯社)

近日一本提到南沙群島是中國疆土最南端的書籍,遭越南相關單位收回、銷毀。(美聯社)

2017/12/27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與中國對於南海主權的爭議,近日似乎有緩和的趨勢,但雙方的立場仍未改變。近日一本提到南沙群島是中國疆土最南端的書籍,就被越南相關單位收回、銷毀,顯示出越南對南海主權議題仍相當敏感。

《中央社》報導,越南的《青年報》今(27)日指出,越南出版印刷發行管理局昨(26)日發布公文,要求相關單位收回,並銷毀一本名為「中國封建王朝興衰錄—第3集:明朝與清朝」的書籍。當局表示,該本書中含有越南對南海主權的錯誤內容。

報導指出,「中國封建王朝興衰錄」的主編為葛劍雄,他是上海復旦大學的教授、著名歷史地理學者,曾出版許多有關中國歷史人口、地理、疆域方面的著作。該書中寫道,清朝康熙、乾隆時期,都提到南沙群島是中國疆域的最南端。

在南沙群島與西沙群島(越稱長沙、黃沙群島)方面,越南曾多次強調,已有充分的歷史證據與法律依據,能夠證明對該群島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出版印刷發行管理局因而認為,該書的內容扭曲歷史事實,違反越南出版法,要求將該書收回,並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