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念劉曉波遊行 港支聯會訴求釋放遺孀劉霞

香港支聯會等團體約50人,今於中聯辦外弔念劉曉波,以及要求北京當局釋放劉霞。(圖擷取自《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臉書專頁)

香港支聯會等團體約50人,今於中聯辦外弔念劉曉波,以及要求北京當局釋放劉霞。(圖擷取自《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臉書專頁)

2017/12/25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悼念劉曉波,香港支聯合會等多個團體約有50人,今天共同到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遊行,訴求釋放劉霞、黎學文,這次參與遊行的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北京當局於劉曉波逝世後,仍繼續監視患有憂鬱症的遺孀劉霞,是相當可恥的事情。

香港支聯會臉書專頁表示,「劉霞本無罪,只因她是劉曉波的妻子,便被非法剝奪人權,遭遇不人道對待。我們強烈敦促中國政府立即停止監控劉霞,並尊重和保障她的人身自由,還她公民應有的基本權利。」

根據《中央社》報導,示威人士今早遊行於中聯辦外,悼念劉曉波時,同時要求北京當局應停止監視遺孀劉霞,以及釋放因悼念劉曉波而遭到羈押的黎學文;並於中聯辦大樓外貼上抗議聲明,還將印有「釋放劉霞」的耶誕帽拋入中聯辦大樓內。

另外,支聯社日前舉辦「愛心寄劉霞、還劉霞自由」簽聖誕卡行動,總計蒐集到3000張耶誕卡片,並於本月21日寄送給劉霞、天安門母親及獄中等異議人士,基於中國《憲法》第40條的通訊自由原則,要求讓劉霞等人應收到耶誕卡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