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員「凝視對方雙眼」 持槍搶匪抓糖果落荒而逃

無懼槍口,店員冷靜地凝視搶匪雙眼。(擷取自YouTube)

無懼槍口,店員冷靜地凝視搶匪雙眼。(擷取自YouTube)

2017/12/09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週一下午發生1起搶案,1名穿著紅色帽T的搶匪假意購買商品,趁店員刷條碼時掏出手槍欲行搶,不料店員見狀竟毫不慌張,靜靜地凝視著對方雙眼,最終搶匪疑似被盯到心裡發寒,一把抓起櫃檯上的糖果轉身就走出店外。

根據美國《NBC邁阿密》,這起搶劫的完整經過全被監視器錄了下來,只見搶匪先拿了幾樣商品至櫃檯結帳,接著從口袋中掏出1支手槍,並要求店員配合行搶。沒想到店員見狀非常鎮靜,就這樣毫無動作地盯著搶匪看,就連對方再次晃動槍枝示意要錢都仍無動於衷。

面對毫不抵抗卻也不合作的店員,搶匪似乎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持槍的那隻手在緊張及用力之下頻頻發抖,最終只得拿起放在桌上還沒結帳的糖果就轉身離去。當地警長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指出,這名店員全程不發一語,也沒有絲毫動作,就這樣用「沉默對抗」逼走了搶匪。

「雖然這次的沉默對抗成功起了作用」警長辦公室發言人進一步表示,「但這種方式十分危險,民眾最好還是順從歹徒以策安全」,警方指出,嫌犯是名20多歲的非裔人士,目前正循線追緝中。

相關影音:

搶匪離去時不禁現出落寞的背影,此時店員仍維持著一模一樣的冷靜姿勢。(擷取自YouTube)

搶匪離去時不禁現出落寞的背影,此時店員仍維持著一模一樣的冷靜姿勢。(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