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武效應 美國安顧問擔心日韓和台灣也想搞核武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美聯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美聯社)

2017/12/04 13:0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3日報導〕被問到美國為何不能與擁有核武的北韓和平共存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今天接受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訪問時指出,北韓帶來的是直接的嚴重威脅,而且他憂心日、韓、台灣,甚至越南都可能因此學北韓搞核武。

麥馬斯特今天接受「福斯」電視網主持人華里斯的晨間專訪。麥馬斯特說,如果北韓核武危機不能得到外交解決,美國可能採訪預防戰爭(preventive war),到底預防戰爭的底線是什麼?美蘇在冷戰時代有上千枚核彈頭指著對方,因著相互保證毀滅政策,美蘇共存有超過百世紀。為何美國不能在一個不愉快的現實中與北韓共存?

麥馬斯特表示,華里斯或任何人大概都不想依賴金正恩的「理性決策」來決定美國城市的命運。北韓政權幾乎沒有一樣武器不擴散,他們把意圖說得很清楚,就是要用核武來「勒索」,在北韓的紅色旗幟下統一朝鮮半島。北韓過去就用過核武把美國和其盟邦驅離朝鮮半島以達到獨霸目的。

麥馬斯特說,另一個讓他憂心的是北韓會將這些武器擴散或出售,沒有一項武器系統是北韓研發後沒有轉售的。所以,大家看到的不僅是來自北韓的直接威脅;而且日本、韓國、台灣、甚至越南和其它國家也可能做出結論,認為要保護自己的國民,他們也需要擁有類似能力。這是二戰結束後最破壞穩定的發展,使美國和全球都曝露在直接風險中。

針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離職傳聞、前國安顧問佛林涉及在「通俄門」事件中向聯邦調查局說謊,麥馬斯特表示,這些都沒有影響到國安團隊的工作,也沒有影響美國與美國盟友的合作關係,他們的工作焦點是解決美國面臨的國安危脅。

美韓4日起一連4天在朝鮮半島上進行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美韓兩國將出動逾230架飛機參演,規模創歷史之最。北韓外務省2日已警告,這場軍演相當「魯莽」,並指川普政府「正在乞求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