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制裁力道日漸增強 北韓壓力大增

中國境內的北韓餐廳,近期幾乎全數遭到關閉,北韓女服務生與勞工紛紛被要求返國,就連中國遊客去到北韓的旅遊行程也受到官方限制,可以明顯感受到中國逐漸加強對北韓制裁的力道。圖為位於中國的北韓餐廳。(路透)

中國境內的北韓餐廳,近期幾乎全數遭到關閉,北韓女服務生與勞工紛紛被要求返國,就連中國遊客去到北韓的旅遊行程也受到官方限制,可以明顯感受到中國逐漸加強對北韓制裁的力道。圖為位於中國的北韓餐廳。(路透)

2017/12/03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多次違反禁令進行核試爆,中國近期對制裁北韓的態度逐漸轉為積極,兩國經濟交流趨緩,北韓也逐漸感受到來自國際與中國制裁的壓力。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從位於兩國邊境的丹東市,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中國對於北韓的施壓。丹東市內的北韓餐廳不但全數遭到關閉,北韓勞工也陸續被要求返國,中國甚至在11月要求丹東的旅行社暫停3天2夜以上的北韓行程。

中國境內的北韓餐廳,以北韓的女服務生為最大賣點,為北韓賺進大筆外匯。但丹東境內的北韓餐廳目前卻幾乎全數遭到關閉,就連丹東境內最大的北韓餐廳「丹東高麗館」也宣告停業。當地人表示,餐廳裡的部份女服務生已回到北韓,餐廳張貼告示寫的「因維修暫停營業」其實只是表面理由。

受到制裁的並非只有北韓餐廳,許多由北韓官方派遣到中國的勞工,近期陸續被要求返國。東北一名居住在工廠附近的中國民眾指稱,他從10月開始就看不到集體行動的北韓人了,中國政府似乎停止發放簽證,北韓的勞工的雇用協議似乎也遭到解除。中國公安的相關人士透露,「中國中央發出命令,要求境內的北韓勞工盡快回國。」

此外,北韓的觀光業也受到影響。中國在11月要求丹東的旅行社暫停3天2夜以上的北韓行程,即便是一日遊也有所限制。當地旅行業者表示,冬季的遊客本來就很少,但如果這番景象持續到明年春季以後,那會相當淒慘。

北韓對外貿易有90%來自中國,如今除了受到聯合國的制裁外,原本為盟友的中國也在制裁的態度上日趨積極,無疑讓北韓的慘澹經濟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