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族清洗羅興亞人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選總統呼聲高

敏昂萊鎮壓羅興亞人的作為,讓他獲得軍方及在緬甸占多數的佛教徒支持。傳出計畫在2020年成為總統。(歐新社)

敏昂萊鎮壓羅興亞人的作為,讓他獲得軍方及在緬甸占多數的佛教徒支持。傳出計畫在2020年成為總統。(歐新社)

2017/11/27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鎮壓羅興亞人的作為,讓他獲得軍方及在緬甸占多數的佛教徒支持。「全國民主聯盟」(NLD)發言人溫丁(Win Htein)表示,敏昂萊計畫在2020年角逐總統大位。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翁山蘇姬是緬甸名義上領導人,但實際上緬甸的軍隊擁有自主權力,相對有更多影響力,身為國防軍總司令的敏昂萊才是緬甸真正掌握大權角色。

2016年底,敏昂萊展開對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種族清洗」行動。這在聯合國中是最嚴厲的罪刑,不過卻讓他獲得軍隊和緬甸佛教徒的支持。翁山蘇姬的朋友溫丁更向媒體宣稱,「敏昂萊計畫在2020年成為總統」。

緬甸分析師馬蒂森(David Scott Mathieson)稱,「雖然民主時代已經進入第6年,但緬甸軍方卻比十幾年前更受歡迎。」

同樣因為種族清洗而讓名聲自此跌落谷底的翁山蘇姬,由於同時具有外國籍身分,因此她不得擔任總統。反觀敏昂萊,許多人預測,他可能在2020年挑戰總統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