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女性墮胎違法 23萬人連署抗議

南韓有反墮胎法,非特定情況下墮胎可能被判刑並罰款。圖為南韓未婚母親。(法新社)

南韓有反墮胎法,非特定情況下墮胎可能被判刑並罰款。圖為南韓未婚母親。(法新社)

2017/11/27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於1953年設立反墮胎法,女性只有在胎兒有嚴重缺陷、孕婦的性命受到威脅、強暴懷孕等情況下才能墮胎。該法持續至今,引起民眾的反對,共有23萬人連署請願修改法律。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將對此案進行討論。

據《韓國時報》報導,若沒有上述情況而墮胎,女性可能會被判決1年有期徒刑與200萬韓元罰款(約新台幣5萬4600元)。不過,在一項統計數字中,2010年韓國境內共進行了16萬9000次流產手術,其中有94%都是非法墮胎,最後大約只有10人被起訴。

一名被起訴執行人工流產的助產士,在2010年決定申請釋憲,憲法法院在兩年後做出決議,依舊支持反墮胎法。南韓民眾則在今年9月開始連署,呼籲總統文在寅讓墮胎合法,因為不必要的懷孕,對孕婦、未出生的孩子和國家而言,都是一場悲劇。

總統民政秘書曹國(Cho Kuk,音譯)對此表示,政府將收集更多的意見,並於明年開始討論,他同時也敦促國會應該在正反兩方之間找到新的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