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D加速全球光害 地球將失去夜晚星空

隨著LED問世,造成世界光害的情況加劇,科學家們擔憂某些地區的夜晚星空將越來越難看見。(圖擷自《獨立報》)

隨著LED問世,造成世界光害的情況加劇,科學家們擔憂某些地區的夜晚星空將越來越難看見。(圖擷自《獨立報》)

2017/11/23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愛迪生發明燈泡開始,夜間的照明往前邁進一大步。如今的LED的問世及普及,造成全世界光害情況增加,但更讓部分科學家們擔憂的是,隨著世界各地的光害遽增,某些地區的夜晚星空將消失。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世界各地夜間照明設備普及,加劇了夜間光害的速度,1組德國團隊於昨(22)日公布衛星觀測報告顯示,全球夜間照明地區,以驚人的速度每年擴張2%。研究人員表示,LED燈(節能發光二極體)發出的藍光,因為無法被繞極軌道衛星偵測,所以真實的光害情況可能比這數據更嚴重。

光害除了影響人類失眠以外,也會打亂生物的遷徙與繁殖,及植物的生長週期。而光害增加的地區,以亞洲、南美洲、非洲等地區最為迅速。

若光害情況加劇,將來人類可能無法再親眼看見銀河系與星空。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的基帕(Christopher Kyba)及其他研究人員建議,民眾可以避免使用過於刺眼燈具,以紅色、琥珀色等環境友善的光源,取代人工白色光源,以降低夜間光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