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又想加稅 計劃每年每人收1000日圓「森林稅」

日本政府計劃徵收「森林環境稅」,用於協助木場管理、改善林道及培訓人才等。(資料照,彭博)

日本政府計劃徵收「森林環境稅」,用於協助木場管理、改善林道及培訓人才等。(資料照,彭博)

2017/11/23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安倍政府近日又蠢蠢欲動,預定將於2018年度的稅制修訂中,創設用於保護森林的「森林環境稅」,針對支付居民稅的6200萬人口每年每人最多徵收1000日圓(約台幣267元)稅金,預計年度將有約620億日圓(約台幣165億元)進帳;但這項舉動是否真的能防止全球暖化、減少碳排放,也傳出不少質疑聲音。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在2019年起將啟動「森林銀行」制度,將尚未利用的森林出租給林業經營者,而新的稅收將通過地方政府徵收、再由中央政府依私有森地面積及林業工作人員人數,按比例分配給地方政府。這些金錢將用來協助木場管理、改善林道及培訓人才等等。

專家表示,由於日本木材價格低迷、林地擁有者不明等因素,讓現在的森林管理情形出現問題,新的稅收將會是必要措施;但自民黨稅制調查會的會長宮澤洋一指出:「森林環境稅不能和消費稅調漲撞車,要再緩緩。」顧及2019年10月將先把消費稅增為10%,日本政府決定森林環境稅延至2020年後再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