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客來台數衰退 原因竟是國人太哈日?

觀光局指出,日本旅客來台數量衰退主要是受到國人大舉赴日旅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觀光局指出,日本旅客來台數量衰退主要是受到國人大舉赴日旅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23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外國旅客喜歡來台旅遊,體驗台灣文化,不過觀光局最新統計,中客來台有逐漸回溫情形,但日本旅客來台數卻出現下滑,較去年同期衰退4.18%。觀光局指出,日本旅客來台數量衰退主要是受到國人大舉赴日旅遊、排擠日本機位所影響,目前觀光局已向航空公司協調,希望可以「換大飛機」增加機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觀光局指出,近幾個月來中客來台逐漸回溫,已經連3個月出現成長,但是日本旅客卻出現衰退狀況,今年10月來台人數為16萬337人次,比去年同期衰退4.18%,今年1月到10月中也有6個月份日客來台數都出現衰退。

觀光局認為,日客來台人數衰退主要是日本航線機位嚴重不足,出自於我國國人赴日人次不斷成長,加上航空公司今年提供的機位較少,因此排擠日本旅客來台機位,觀光局為此已拜會航空公司,希望換大飛機增加機位。

觀光局表示,今年1月到10月國際旅客來台總數負成長1.69%,但預估11月和12月會有成長,對今年國際旅客來台要破千萬人次有信心,但是否能趕上去年來台人數,仍需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