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高中爆肺結核 傳強國校長稱「不死人不放假」

中國湖南桃江縣的第4中學,從8月下旬到11月13日止,已有50多位學生確診染上肺結核。(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湖南桃江縣的第4中學,從8月下旬到11月13日止,已有50多位學生確診染上肺結核。(圖擷取自微博)

2017/11/16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一間明星高中最近爆發出肺結核疫情,距明年大學聯考只剩200多天,某班級89名學生卻只有30多人在教室K書;原來自8月下旬到這個月13日,該校已有50多名學生被檢查出患有肺結核,教職人員向媒體爆料,是校方與當地疾管中心忽視嚴重性、導致疫情擴大,甚至傳出校長曾說「不死人不放假」的誇張言論,且還有患病學生仍未停課。

綜合外媒報導,湖南桃江縣的第4中學是當地的明星高中,且爆發疫情的班級更是高三的文科資優班;原來有名學生高一時就反覆咳嗽被老師帶去醫院檢查、隨後休學,當時沒人知道患的就是肺結核;之後又有學生確診為肺結核,卻強調自己「是陰性、不會傳染」,在班上戴口罩還被班導師阻止「幹嘛搞得那麼嚴重,造成人心惶惶呢?」

結果因校方輕忽了這些患者會造成廣泛感染,肺結核不但在班上傳染、也向其他班級擴散,從8月下旬到11月13日止,已有50多名學生肺結核確診,不少人咳嗽出血、更有人因結核擴散到支氣管而動手術;其中一名病情最嚴重的學生除肺結核外,還查出盆腹腔結核與腸結核,紅疹佈滿後背、高燒到40度,醫生甚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據悉,該校今年1月有名學生確認染病後仍繼續上課,班導師還稱讚這名優秀的學生「帶病堅持學習,值得效仿」,完全忽視肺結核的嚴重性;諸多家長得知孩子染病後氣急敗壞,校方卻推託疾管單位沒有要求停課,且「染病學生都有按時服藥」。

一名學生向媒體爆料,某名老師於今年8月表示,曾向校方請示能否放假,沒想到校長不但不同意、還當著學生的面說「不死人不放假」,讓老師無奈地想辭職、不幹了。

染病學生的診斷證明。(圖翻攝自網易)

染病學生的診斷證明。(圖翻攝自網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