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昂貴藝術品出爐! 達文西《救世主》136億元成交

李奧納多畫作《救世主》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中,以4.5億美元成交。(路透)

李奧納多畫作《救世主》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中,以4.5億美元成交。(路透)

2017/11/16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藝復興藝術家李奧納多‧達文西,除了耳熟能詳的名作蒙《蒙娜麗莎的微笑》之外,其失蹤137年的作品《救世主》,最近也成為拍賣會上的標的物之一,最終,《救世主》以破紀錄的4.5億美元(約台幣136億)成交。

綜合外媒報導,《救世主》已有500年的歷史,與《蒙娜麗莎的微笑》為同期作品,是達文西受法國國王路易十二的委託,畫下穿著深藍長袍的耶穌,左手拿著水晶球,舉起右手象徵給予祝福。

《救世主》的真偽一直是藝術界爭執的問題之一,《救世主》在1958年以60美元的價格於倫敦售出,主要是當時普遍認為,這幅畫是達文西的追隨者所畫,而非本人創作

直到2005年,《救世主》再度於美國拍賣會上現身,並在2011年經過鑑定,確定為達文西真跡。

《救世主》在美國當地時間15日於紐約佳士得拍賣會競標,起標價1億美元(約台幣30億),最終以4億美元價格落槌,加上其它費用總計4.5億美元。

《救世主》於當地時間15日在紐約進行競標,起標價1億美元。(法新社)

《救世主》於當地時間15日在紐約進行競標,起標價1億美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