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院大選慘敗 小池百合子辭希望之黨主席

經歷上月眾議院大選大敗後,小池百合子在今(14)日宣布辭去希望之黨黨主席一職,並表示自己應專注在東京都的都政推行上。(法新社)

經歷上月眾議院大選大敗後,小池百合子在今(14)日宣布辭去希望之黨黨主席一職,並表示自己應專注在東京都的都政推行上。(法新社)

2017/11/14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0月的日本眾議院大選慘敗後,原本表達想繼續擔任「希望之黨」黨主席的想法。但根據日本媒體今(14)日的最新消息,小池百合子正式宣布辭去希望之黨黨主席的職務。

綜合日媒報導,希望之黨今日舉行兩議院的總會,決定黨務一級主管人事,但會中已傳出小池百合子向身邊的人表達自己想辭職的傳言。

兩院議員總會的召開結果,通過由前國家戰略擔當大臣古川元久擔任希望之黨幹事長。

小池百合子在10月的眾議院選舉敗選後,並未立即請辭黨主席,反而表示自己有創黨的責任,應為敗選負責,並有意繼續擔任希望之黨黨主席。

但希望之黨上週從國會中選出玉木雄一郎,擔任另一名共同黨主席。小池百合子在昨(13)日與玉木雄一郎會談時,表達由玉木雄一郎全權負責一級主管人事的想法。

在希望之黨選出玉木雄一郎後,小池百合子曾表示,玉木雄一郎是大家共同選出的黨主席,希望大家能夠好好追隨他。

根據報導,小池百合子最後在今日宣布辭去黨主席,並決定專心在東京都的政務上。

小池百合子向媒體表示,看到希望之黨的人事已順利上路,身為創黨者的其中一項責任已結束,未來將會繼續支持希望之黨。

小池百合子說,自己身為東京都知事的首要之務還是在推動都政,並與新當選的希望之黨眾議員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