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中央強制接管 加泰隆尼亞政府部門狀況平靜

西班牙與加泰隆尼亞的國旗共同飄揚在加泰地區的加泰隆尼亞政府宮(Generalitat Palace),今日加泰街頭上情況平靜,當地官員或公務員並沒有罷工或公民不服從運動的情形。(法新社)

西班牙與加泰隆尼亞的國旗共同飄揚在加泰地區的加泰隆尼亞政府宮(Generalitat Palace),今日加泰街頭上情況平靜,當地官員或公務員並沒有罷工或公民不服從運動的情形。(法新社)

2017/10/30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政府透過參議院授權,在本月27日強勢接管自行宣布獨立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自治區,外界都在疑惑加泰官員和公務員是否違抗中央命令,或者進行罷工。今(30)日加泰政府恢復上班,儘管獨立派政治人物呼籲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但街頭上情況平靜,當地官員或公務員並沒有罷工或公民不服從運動的情形。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27日宣布強制接管加泰隆尼亞地區,同時解散分離主義派政府,並將自治區選舉提前至12月21日舉行。

西班牙檢察總長何塞·曼努埃爾·馬薩(José Manuel Maza)今日表示,將以叛亂、煽動罪名,起訴所有涉及獨立公投的加泰隆尼亞相關首長。

然而,獨立陣營的公民團體呼籲民眾,進行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運動,並表示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公務員,包含老師、消防員、警察都不應遵從中央政府下達的命令。

除了獨派公民團體大肆鼓吹公民不服從運動外,一些加泰隆尼亞政府的要員,包含自治區正、副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和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都表示,不會接受中央政府的接管,並堅持只有加泰隆尼亞人才能將他們解散。

但是今日的加泰隆尼亞政府,大部分的公務員依然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正常到公務機關上班,並沒出現大規模罷工或缺席的現象。

遭到革職的加泰隆尼亞領袖今日也沒有明確的行動,他們並沒有直接違抗中央政府的權威,也沒有自發性抗議活動出現的跡象。

加泰隆尼亞的交通首長魯爾(Josep Rull)已經離開了政府的辦公室,西班牙的交通部長表示,魯爾可以去將他的個人物品取回,但他已不能在此工作。

西班牙「先鋒報」(La Vanguardia)昨(29)日報導,加泰隆尼亞的內閣成員已離開他們的辦公室,目前這些辦公室都在中央政府的控制下。

今日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多數公務員與官員正常上班,此現象也初步顯示中央政府為阻止自治區獨立而實施的直接統治,目前仍可站穩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