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獨對立加劇 加泰隆尼亞警方力保中立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陷入統獨的分裂與混亂,對此,加泰隆尼亞警方要求當地警察,在加泰隆尼亞爭取獨立的奮鬥中,必須保持中立,並有責任確保所有人的安全。(彭博)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陷入統獨的分裂與混亂,對此,加泰隆尼亞警方要求當地警察,在加泰隆尼亞爭取獨立的奮鬥中,必須保持中立,並有責任確保所有人的安全。(彭博)

2017/10/2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正值獨立的緊張情勢,內部有來自統獨分裂的壓力,外部更有西班牙政府強制接管的壓力。對此,加泰隆尼亞警方要求當地警察,在加泰隆尼亞爭取獨立的奮鬥中,必須保持中立。這也是警方為了避免衝突,所採取的做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西班牙政府今(28)日強制接收加泰隆尼亞,因此未來幾天中央政府對當地實施直接管轄時,面對群眾激動的情緒,將會感到格外棘手。

現今正值緊張之際,外界懷疑,一旦中央下令驅趕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及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加泰隆尼亞的自治警隊(Mossos d'Esquadra)將有何反應。

根據《中央社》記者取得的內部消息,即便是在加泰隆尼亞警方內部,也分列為挺獨派與反獨派,同時這個自治警隊也與西班牙中央警政當局存有距離。而在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期間,當地有些警察甚至站在有意前往投票的民眾和國家警察之間。

內部通知顯示,加泰隆尼亞警方為緩和緊張,籲請旗下警察行事中立,不可偏袒。通知內指出:「鑑於加泰隆尼亞各地公民集會可能會增加,而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們必須謹記,我們有責任確保所有人安全,並協助集會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