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武技術突飛猛進 關鍵竟是取得了這個東西

金正恩參觀北韓CNC機具工廠,臉上笑容滿滿。(路透)

金正恩參觀北韓CNC機具工廠,臉上笑容滿滿。(路透)

2017/10/13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傾注國力成功製造核子武器而躋身「核武俱樂部」的北韓,對美日等國家威脅十足,外媒近日披露,北韓之所以能獨立生產核武,最大的關鍵竟是「CNC機具」,也就是國人俗稱的CNC車床(銑床)。

根據《路透》報導,北韓在2009年慶祝了新的民族英雄,不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也不是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而是1台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路透》分析,由於北韓掌握了自製技術及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CNC數控技術因而在核武計畫中發揮了極重要的作用,讓金正恩無須仰賴外界技術援助或進口的情況下建造及測試核武。

雖然數控技術早在1996年便被納入《瓦聖納協定》,但不屬於簽約國成員的北韓,仍透過前蘇聯及中國提供的CNC機具,著手自行研發。上述協定由全球40個國家簽訂,意圖防止高科技戰略武器及零件,被輸出給危及世界及區域性穩定的國家。

《路透》接著指出,外國數控機具的流入,加速了北韓CNC技術的發展速度,2016年8月,北韓官媒公布了1張金正恩視導CNC工廠的照片,其中CNC機具被辨識為瑞典工程集團ABB所製,引發國際輿論熱議,面對來自各界的指責,ABB喊冤說,該公司已遵守所有針對北韓的貿易制裁,但「無法管控及避免設備遭第3方轉賣到北韓」。

聯合國監測北韓貿易制裁成果的小組亦發現,中國的滕州市科永達數控公司長期供應北韓CNC機具,不過遭該公司發言人否認,強調早已停止與北韓的貿易往來。此外,我國禾秝企業公司也在2009年將列為禁止輸出至北韓的2台車床、1台銑床,透過中國轉運賣給北韓,被檢調依違反貿易法、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北韓CNC數控技術在獨立開發核武的路上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被當局視作新一代民族英雄,常見於各大慶典上。(路透)

北韓CNC數控技術在獨立開發核武的路上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被當局視作新一代民族英雄,常見於各大慶典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