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改只親美、與中俄交好 杜特蒂軍援左右逢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改菲國先前親美的外交策略,採「外交再平衡」,讓菲律賓在中國、美國、俄羅斯之間左右逢源。(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改菲國先前親美的外交策略,採「外交再平衡」,讓菲律賓在中國、美國、俄羅斯之間左右逢源。(歐新社)

2017/10/11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一改菲律賓先前的親美外交立場,改走「外交再平衡」策略,也在外交與軍援上左右逢源。杜特蒂今(11)日表示,俄羅斯贈送的槍枝與軍用卡車,很快就會運抵菲律賓。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在實行「外交再平衡」策略後,雖然將與美國的距離稍微拉遠,但與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卻有所提升。杜特蒂今天在布拉干省(Bulacan)的軍宅動土儀式時透露,來自俄羅斯的5000把支槍很快就會運抵菲律賓。杜特蒂也說,俄羅斯想要這件事情保密,但他覺得,大家終究會知道,何必保密。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也證實,俄羅斯捐贈的軍武預計於22日抵達菲律賓。俄羅斯的捐贈內容包含5000把步槍、20輛軍用卡車與將近100萬發子彈,預計在25日舉行交接儀式。羅倫沙納說,俄羅斯想要協助菲律賓反恐,因為俄羅斯也同樣面臨恐怖攻擊威脅。

今年6月,美國曾贈送律賓海軍陸戰隊300枝M4卡賓槍、200枝葛洛克21半自動手槍、100枝M203榴彈發射器、4把M134D機關槍和25艘橡膠艇。中國也在本月月初捐贈3000支突擊步槍、90支狙擊槍瞄準器、300萬發子彈給菲律賓國家警察。這次再收到俄羅斯捐贈的5000把步槍、20輛軍用卡車與將近100萬發的子彈。杜特蒂上任後的策略,真的讓菲律賓在軍援上左右逢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