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106年國慶酒會 杜特蒂家人出席

駐菲律賓代表處舉行106年國慶酒會,現場冠蓋雲集,右起為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艾斯畢倫、總統杜特蒂的妹妹喬瑟琳、駐菲代表林松煥伉儷。(中央社)

駐菲律賓代表處舉行106年國慶酒會,現場冠蓋雲集,右起為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艾斯畢倫、總統杜特蒂的妹妹喬瑟琳、駐菲代表林松煥伉儷。(中央社)

2017/10/09 22:27

〔中央社〕駐菲律賓代表處今天舉行106年國慶酒會,現場冠蓋雲集,菲律賓總統的妹妹喬瑟琳也到場,大家祝福國運昌隆,期盼台菲繼續攜手邁向共榮。

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晚間在馬尼拉舉行,菲國政要、外交人士、僑胞、台商等逾千人出席,共祝國家生日快樂。

出席的菲方人士包括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妹妹喬瑟琳•杜特蒂(Jocelyn Duterte)、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副主席董事留文克(Gilberto Lauengco)、參議員張僑偉、國家安全顧問艾斯畢倫(Hermogenes Esperon Jr.)等。

駐菲代表林松煥分享台灣民主的成功故事與台菲各領域關係,並簡報新南向政策實行的成果、動能與前景。他引述杜特蒂6月間的話說:「台灣是菲律賓最近的鄰居、最親的朋友。」

林松煥並宣布,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試辦菲人訪台14天免簽證措施,以進一步促進人民交流,他呼籲菲方基於平等互惠原則,提升對台灣民眾的簽證待遇。

林松煥重申台灣不是毒品輸出國,並以數字證明台灣是菲律賓不可或缺的掃毒夥伴。

林松煥強調現在是台菲攜手打造強勁、繁榮、具包容性及創新經濟的最佳時機。

喬瑟琳•杜特蒂表示,希望見到菲律賓與台灣的關係更加密切,並宣布將到台灣訪問,促成經貿合作。

另外,8日在杜特蒂家鄉納卯市(Davao)舉行的僑界雙十餐會,杜特蒂的女兒市長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也出席,她強調納卯市會全力支持新南向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