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棍驅離V.S.輕鬆自拍 加泰隆尼亞警民關係兩樣情

加泰隆尼亞有些當地警方未採強硬手段,獲得民眾掌聲。(路透)

加泰隆尼亞有些當地警方未採強硬手段,獲得民眾掌聲。(路透)

2017/10/02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出現警民激烈衝突,目前已有844人受傷,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不過似乎也不是所有員警與當地人民都水火不容。加泰隆尼亞警方雖然受命關閉投票所,卻幾乎沒趕人,還被群眾阻擋、進不去投票所,最後只好摸摸鼻子離開,受到民眾熱情鼓掌與歡呼,還有員警擺pose和孩子合照。

據《路透》報導,巴塞隆納的舊城區聖佩雷(Sant Pere)、奧索納首府比克(Vic),民眾井然有序地排隊進入學校禮堂投票,同時也看到了其他投票區的濺血事故而人心惶惶。此時,加泰隆尼亞區域警察部隊(Mosso d'Esquadra)出現,試圖在投票開始前進入投票所,但民眾阻擋門口,這些警察竟然幾乎沒做什麼舉動去把民眾趕出投票所,就這樣摸摸鼻子走人,現場民眾還替他們熱烈鼓掌與歡呼。

而當地一名不具名的警員私下說:「我們不會動用武力,但為了能在某個時間點突破,我們會整天都待在外面。」而現場還有兩名員警在投票所外和民眾閒聊,其中一名員警還擺pose與小孩合照。報導也指出,在加泰隆尼亞獨立聲浪較強的中心地帶,以及巴塞隆納以北奧索納(Osona)的幾個農村城鎮,加泰隆尼亞的當地警力幾乎沒去把民眾趕出投票所。

事實上,加泰隆尼亞區域警察部隊相當受到加泰隆尼亞人的愛戴。8月時巴塞隆納發生飛車衝撞蘭布拉大道的恐怖攻擊,而當地警方將兇嫌緝捕歸案後,民眾對警方變得更加支持與信任。但是在加泰隆尼亞人眼中,西班牙的憲兵「國民警衛隊(Civil Guard)」就相當令人反感,還被網友稱為是西班牙總理「拉荷義的走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