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眾院解散 民進黨盼與希望之黨整合 對決安倍

安倍領軍的自民黨與公明黨聯盟,將對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新黨「希望之黨」。(路透)

安倍領軍的自民黨與公明黨聯盟,將對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新黨「希望之黨」。(路透)

2017/09/28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8)日下午解散眾議院,正式宣布選舉日程,10月10日發布公告,22日投計票。勢力逐漸下滑的日本民進黨,盼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新黨「希望之黨」整合,聯手對決安倍。

《朝日新聞》和《共同社》報導,安倍在自民黨兩院議員總會上強調,「我們有責任要讓國民生活變得更好再更好。日本的安全和孩童們的未來,不可以交給只為選舉就改變名義的政黨。」他認為這次選舉的勝負線,是自民黨與公明黨在眾院取得過半數(233個)議席,盼通過大選,就修改憲法、對北韓施壓路線、安倍經濟學獲得選民信任。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宣布要與小池的「希望之黨」整合,常任幹事會批准了合併方案,將取消推舉候選人,讓這些人向「希望之黨」提出申請,以「希望之黨」候選人身分參選,民進黨也將不製作比例代表名單,參議院民進黨議員也將加入「希望之黨」。

在常任幹事會上,民進黨黨魁前原誠司強調,希望再一次構建有可能實現政權更替的兩黨制。在民進黨兩院議員總會中,前原提議與「希望之黨」合併方案也獲得通過。整合問題則將由前原誠司與小池百合子協調。

小池百合子下午出席日本記者俱樂部記者會時表示,雖然有和民進黨整合這樣的說法,但她並沒有這樣的想法,接下來將第一次選出想為「希望之黨」打選戰的人。她說,過去在安全保障相關法案表決時沒有完全贊成的人,本來就不會申請要加入。

至於是否以「希望之黨」提名民進黨出身的人,小池表示,要依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等來個別考量。

根據《朝日新聞》26日、27日實施的全國民調,受訪民眾在這次眾院選舉會支持哪一黨,自民黨有32%,「希望之黨」13%,民進黨8%、公明黨6%。

安倍晉三認為,這次選舉的勝負線,是自民黨與公明黨在眾院取得過半數(233個)議席。(路透)

安倍晉三認為,這次選舉的勝負線,是自民黨與公明黨在眾院取得過半數(233個)議席。(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8)日下午解散眾議院。(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8)日下午解散眾議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