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前夕政局緊張 新疆人被逼參加「自首大會」

在新疆,有村民被逼參加「自首大會」,會場外還有荷槍實彈的特警監視。(圖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在新疆,有村民被逼參加「自首大會」,會場外還有荷槍實彈的特警監視。(圖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2017/09/27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0月18日登場,因正處於政治敏感時期,當局近期也在各地加強保安工作,在新疆,有村民被逼參加「自首大會」,會場外還有荷槍實彈的特警監視。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近期強化對新疆穆斯林的控制,在各大城市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的同時,鄉村地區出更出現「自首大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縣墩闊坦鄉瓊庫勒村的村民透露,該縣正在各村舉行「揭蓋子挖幕後自首坦白揭批大會」。

這位村民表示,這場大會由鄉領導、村委幹部和駐村工作人員主持,明確要求「隱藏的不法分子」主動坦白問題,並鼓勵村民檢舉、揭發,發放了「坦白自首書」和「舉報涉恐涉暴信息清單」。

記者致電尉犁縣政府,接電話的人士表示,當地反恐形勢嚴峻,各縣都會接連舉行「自首大會」,但該會議涉密且涉及個人隱私,上面有指示,消息不得外洩;「你不了解新疆工作的形勢,有些東西不是那麼簡單的,很多東西我們必需嚴格審核把關。」

新疆今年4月頒布「自治區群眾舉報涉暴恐犯罪線索獎勵辦法」,獎金最高達500萬人民幣(約2200萬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