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九大前夕整肅酒桌文化 中國交通部頒「禁酒令」

中國於19大前夕公佈禁酒令,整肅酒桌文化。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於19大前夕公佈禁酒令,整肅酒桌文化。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17/09/23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中國交通部於19大前夕公佈禁酒令,要求交通部各行政、事業單位的國內公務接待以及國有企業國內公務、商務接待,一律禁止飲酒。

據中國交通部公佈的禁酒令內容指出,禁酒範圍包括交通部舉辦的各類會議,如考察研究、交流研討、學習培訓、檢察指導、課題評審、專案驗收等公務活動,用餐時均禁止飲酒。

《中國紀檢監察報》並於昨(22)日刊出一篇名為〈讀懂"禁酒"通報中的深意〉的文章指出,自中國實施八項規定以來,典型問題的通報很常見,但這次的通報卻相當特別,每一起典型的問題都與「酒」有關。

文章中指出,違規購買使用高檔酒水與公款旅遊、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問題均聚焦於整肅風紀。不少黨員幹部也因適逢節日,因此容易在與親朋歡聚以及觥籌交錯之間破了戒,為了一場不該喝的酒付出沉痛代價。

文章中也以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以及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張建津等落馬官員的懺悔錄警惕「無酒不成席」的酒桌文化,一旦在黨員幹部中流行起來,透支的是黨和政府形象,敗壞的是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中國中紀委網站刊登「禁酒令」相關辦法。(圖截自中紀委官網)

中國中紀委網站刊登「禁酒令」相關辦法。(圖截自中紀委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